拉夏貝爾質押”爆倉“!一文看懂拉夏貝爾經營現狀及服裝行業走勢(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9 18: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內首家A+H股上市服裝公司拉夏貝爾發布消息稱,其實控人邢加興股權質押比例“接近100%,且已構成違約”。公告顯示,邢加興直接持有公司股份約1.42億股,占公司總股本25.91%,占公司A股總股本42.62%。從2017年11月至今年6月,邢加興先后6次將所持股份質押給海通證券。

國民女裝”拉夏貝爾”為何走向爆倉道路,本文梳理拉夏貝爾經營現狀以及未來服裝行業走勢分析,以期給廣大讀者帶來一定參考。

一、拉夏貝爾品牌眾多 但定位不明確

在服裝行業,拉夏貝爾一度是平民時尚的代表。拉夏貝爾是一家定位于大眾消費市場的多品牌、全渠道運營的時裝集團。2011年以來,公司堅持多品牌差異化發展戰略,通過加快品牌拓展以及深化渠道布局,深度挖掘國內大眾時尚服裝市場的消費需求。2011年之前,公司僅有La Chapelle、Puella、Candie’s三個女裝品牌,門店數量1841個。

2012年,公司結合當時的市場競爭狀況以及自身已經具備的經營基礎與核心能力(品牌及渠道影響力、供應鏈組織能力等),明確提出“多品牌、直營為主”的發展戰略,陸續推出7m和La Babité兩個女裝品牌,推出POTE和JACK WALK、MARC ECKō等三個男裝品牌以及8EM童裝品牌等。

2015年以后,公司基本停止內部新培育品牌,主要通過投資合作的方式拓展新的品牌,以形成與公司已有品牌之間的區隔定位以及獨立發展,過去三年通過控股公司陸續擁有或者推出Siastella、OTR、GARTINE等品牌,通過聯營、參股方式陸續支持或參與Maira Luisa、Tanni等品牌發展。

但是對于拉夏貝爾來說,低坪效下的大店模式是包袱。拉夏貝爾在全國類似的大店很多,但走進店內放眼看去,重復陳列現象嚴重。此外,公司門店大多是多個子品牌的集合店,有男裝,也有細分的女裝,但給消費者體驗差異化不大,各個品牌只是標簽不同,但產品趨于同質化。對消費者而言,最大的感受是子品牌定位不清,分散了拉夏貝爾的受眾認同。

資料來源:拉夏貝爾、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