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龍蝦價格跳水高達35% 2019年小龍蝦市場生產量及前景如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6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夏季到來,小龍蝦再度成為食客們餐桌上的“網紅”,價格一再上漲。然而與前兩年的盛況相比,今年小龍蝦的銷售似乎沒有那么火熱。小龍蝦可以說是夜宵中最受歡迎的美食之一,但據數據顯示,全國近九成省份夜間消費的小龍蝦單價較2018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北京、上海兩地降幅最大,平均降幅超35%。

近年來,小龍蝦行情看漲,養殖面積持續增加,小龍蝦產業快速發展。小龍蝦消費市場持續放大,產業鏈不斷延伸,從上游苗種繁殖、小龍蝦養殖、捕撈到下游消費,形成了一條兩千億元的完整產業鏈。

在強勁的市場“剛需”下,小龍蝦產業從最初的“捕撈+餐飲”逐漸發展成集“苗種繁育、健康養殖、加工出口、餐飲物流、節慶文化”于一體的產業鏈條。從“池塘到餐桌”中間經歷了各種環節,每個環節都相輔相成,在發展過程中相互促進也相互制約。

小龍蝦產業鏈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小龍蝦烹調方式多樣,肉質鮮美,不管在什么時候都可以成為餐桌上的美食。近年來,我國小龍蝦市場需求持續擴大,小龍蝦消費持續增長。面對火爆的市場,小龍蝦產量持續攀升。據數據顯示,2017年我國小龍蝦產量首超百萬噸,湖北、安徽、湖南、江蘇、江西五個省份產量最多。據預測,小龍蝦產量將進一步增長,2019年或將達到145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小龍蝦產量持續增長,消費者大快朵頤的時節到了,然后今年的行情卻顯得低迷。今年5月中旬以后,小龍蝦集中上市,價格卻下跌,目前批發價仍低于去年同期。由于今年沒有世界杯等外在利好因素影響,預計今年小龍蝦市場不及去年,以較弱行情運行為主。此外,作為美食屆的“網紅”,小龍蝦自然有消費者喜愛,但行情不及往期也是事實。對于商家來說,如何提高食物質量、拓寬宣傳渠道才是更好的出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小龍蝦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