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區塊鏈產業園區發展現狀及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6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區塊鏈技術作為一種通用性術,從數字貨幣加速滲透至其他領域,和各行各業創新融合。未來區塊鏈的應用將由兩個陣營推動。一方面,IT陣營,從信息共享著手,以低成本建立信用為核心,逐步覆蓋數字資產等領域。另一方面,加密貨幣陣營從貨幣出發,逐漸向資產端管理、存證領域推進,并向征信和一般信息共享類應用擴散。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區塊鏈市場支出規模約為8300萬美元,初步估算2018年中國區塊鏈市場支出規模達1.6億美元。現階段區塊鏈的總體市場規模較小,這是因為市場上的區塊鏈項目多處于嘗試階段,投入不大。另一方面,很多企業已經認識到了區塊鏈的潛力,計劃在未來增加預算,受此影響,中國區塊鏈市場將迎來快速增長,2019年中國區塊鏈市場支出規模將近3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末,市場支出規模預計達到14.2億美元,2017–2022年的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6.3%。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區塊鏈產業園政策扶持

區塊鏈行業的快速發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和資本的不斷涌入,國內各地方政府也開始將區塊鏈技術作為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在各地相關政策扶持之下,區塊鏈產業園迅速在全國拔地而起。

地方政府相關扶持政策的力度強弱對區塊鏈產業園區的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截至2019年3月,全國已有七個城市出臺了區塊鏈專項扶持政策,包含了人才、場地租金、研發、標準以及活動等多項補貼,這無疑大大激發了當地區塊鏈產業園區企業的活力和競爭力。目前,國內7個城市出臺的專項扶持政策覆蓋了至少10家區塊鏈產業園區。

資料來源: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

二、區塊鏈產業園分布地圖

從地理區域劃分來看,全國區塊鏈產業園區主要集中在華東、華南等地區,其中浙江省和廣東省各有4家區塊鏈產業園區,并列全國區塊鏈產業園區數量首位。而從城市分布來看,杭州、廣州、上海最多,三大城市區塊鏈產業園數量占比全國50%以上。

數據來源:互鏈脈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