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區塊鏈產業園綜合競爭力排名:杭州區塊鏈產業園第一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5 17: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聯合發布了《2019中國區塊鏈產業園發展報告》,報告對全國22個區塊鏈產業園區綜合競爭力進行評估。

從全國22個區塊鏈產業園綜合競爭力排名來看,中國杭州區塊鏈產業園競爭力全國第一,廣州蟻米區塊鏈創客空間排名第二,上海區塊鏈技術創新與產業文化基地位列第三。

整體來看,目前國內區塊鏈產業園區發展呈現出明顯的“階梯化”特征,具體可以劃分為三個梯隊:第一梯隊各個園區綜合競爭力得分均在95分以上,其中中國杭州區塊鏈產業園、廣州蟻米區塊鏈創客空間和上海區塊鏈技術創新與產業化基地總得分超過100分。第二梯隊各園區綜合競爭力得分處于87—95分區間,仍以上海、杭州、蘇州、廣州、青島等沿海城市的產業園區為主;第三梯隊綜合競爭力得分為87分以下,該梯隊的區塊鏈產業園區多集中在長沙、武漢、贛州等內陸城市,也有少數規模較小的產業園區集中在沿海城市。總體來看,第一梯隊與第二梯隊差距不大,但與第三梯隊之間的發展存在較大發展差距。

數據來源:互鏈脈搏、賽迪區塊鏈、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區塊鏈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