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5G手機市場現狀分析及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5 16: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5G是指第五代移動電話行動通信標準,也稱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是4G之后的延伸,其峰值理論傳輸速度可達每秒數十Gb,這比4G網絡的傳輸速度快數百倍,整部超高畫質電影可在1秒之內下載完成。目前,5G技術正在加快商用進程,5G手機通信是覆蓋面廣、用戶規模大的重要應用方向之一。

隨著5G手機逐步進入市場,智能手機市場格局將發生變化。據預測,2021年5G手機市場爆發,2025年全國智能手機出貨量或將達到2016年水平。預計在2020年-2023年,智能手機市場將迎來5G換機潮。下面就來分析預測5G手機市場現狀及前景。

一、5G產業現狀

5G是指第五代移動電話行動通信標準,也稱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的應用場景主要包含增強型移動寬帶、大規模機器通信以及高可靠低時延通信,與4G相比,寬帶需求提升100倍,時延要求降低10倍。

據了解,國際電信聯盟(ITU)去年6月定義了5G三大典型應用場景:增強移動寬帶、大連接物聯網、超可靠低延時通信。在此之前,我國IMT-2020(5G)推進小組發布的《5G概念白皮書》中也明確了四大應用場景:連續廣域覆蓋、熱點高容量、低功耗大連接、低時延高可靠。其中,5G手機通信是覆蓋面廣、用戶規模大的重要應用方向之一。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5G)正在闊步前行,它將以全新的網絡架構,提供至少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級的傳輸時延和千億級的連接能力,開啟萬物廣泛互聯、人機深度交互的新時代。

根據相關預測,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3.6萬億元。按照產業間的關聯關系測算,2020年,5G間接拉動GDP增長將超過4190億元;2025年,間接拉動的GDP將達到2.1萬億元;2030年,5G間接拉動的GDP將增長到3.6萬億元。十年間,5G間接拉動GDP的年均復合增長率將達到24%。

數據來源:中國通信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