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智能安防市場產業鏈及發展前景分析一覽(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2 16: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個完整的智能安防系統主要包括門禁、報警和監控三大部分。從產品的角度講:應具備防盜報警系統、視頻監控報警系統、出入口控制報警系統等。這些子系統可以是單獨設置、獨立運行,也可以由中央控制室集中進行監控,還可以與其它綜合系統進行集成和集中監控。

安防行業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形成較為完整的產業鏈。在安防產業鏈中,硬件設備制造、系統集成及運營服務是產業鏈的核心,渠道推廣是產業鏈的經脈。

上游:包括視頻、算法提供商以及芯片制造商。

中游:包括軟硬件廠商、系統集成商和運營服務商。

下游:終端應用則包括政府(平安城市)、行業應用和民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智能安防市場前景

(1)國家政策支持

在國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平安城市、平安社區等工程在全國各地深入推進,全民安防理念已經基本形成。同時,在《“十三五”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規劃》中明確指出,推動人工智能技術在各領域應用。在交通、社會治理等重要領域開展試點示范,推動人工智能規模化應用。發展多元化、個性化、定制化智能硬件和智能化系統,重點推進智能安防等研發和產業化發展。

(2)市場需求旺盛

安防企業開始意識到民用安防市場之廣闊,開始將注意力轉向這塊待開墾的沃土。智能安防民用市場成為未來廠商爭奪的方向,視頻監控的民用化已經成為不可逆轉的趨勢.在民用監控市場,特別是小微企業業主已經紛紛開始安裝監控設備,以此來保障生命和財產的安全。此外,家庭市場需求也開始發展,并且有可能會有爆發性的增長。

(3)技術不斷進步

隨著整個監控行業的發展以及國內芯片廠家等相關技術的成熟,使得智能安防監控設備高昂的成本逐年下降,購買一套智能安防設備的價格也不會讓家庭用戶“望而卻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家庭安防意識的增強,大大的有利于民用監控的大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安防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