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8-02 11: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智能化、自動化高新技術的驅動下,智能家居行業進入了飛速發展時期。智能照明作為互聯網時代照明領域智慧化的發展成果,為城市和家庭提供了全新的照明方案。

在智能家居領域,智能照明優勢明顯,主要體現為操作方便、節能、安全、降低成本等幾個方面,其未來前景十分廣闊。預測2022年中國智能照明市場規模突破400億元。

《2019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智能照明行業概況;智能照明市場分析;智能照明市場促進因素;重點企業分析;智能照明行業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智能照明行業進行分析,總結智能照明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智能照明行業概況

智能照明是指利用計算機、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計算機智能化信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布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能化控制。具有燈光亮度的強弱調節、燈光軟啟動、定時控制、場景設置等功能;并達到安全、節能、舒適、高效的特點。

PART2智能照明市場分析

近年來,在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發展帶領下,智能家居蓬勃興起,互聯網巨頭及新興創業公司從硬件、技術、系統解決方案等不同角度進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統初顯。

據數據統計,2018年中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將突破3000億元。預計未來幾年智能家居行業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測2019年我國的智能家居市場將近5000億元。

PART3智能照明市場促進因素

近年來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迅速,推動我國人工智能與電子終端和垂直行業加速融合,涌現出了智能家居、智能汽車、可穿戴設備、智能機器人等一批人工智能產品,并正在全面重塑家電、機器人、醫療、教育、金融、農業等行業。

從市場規模來看,自2015年開始,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逐年攀升。截至2017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已達到了217億元,同比增長52.8%。據預測,到2020年,中國在人工智能的市場規模將達到710億元。2015到2020年間復合年均增長率為44.5%。

PART4重點企業分析

三安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總部坐落于廈門。于2008年7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股票代碼為600703。

主要從事全色系超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Ⅲ-Ⅴ族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微波通訊集成電路與功率器件、光通訊元器件等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產品性能指標居國際先進水平。據數據顯示,2018年三安光電總營業收入為83.64億元,凈利潤為28.3億元。

PART5智能照明行業發展前景

智能照明作為智能家居重要的組成部分,是未來照明的發展方向。隨著物聯網、通信、電子等技術的發展,智能照明系統感知環境變化、自動調節光線強度、進行場景制作,提高照明質量、節能減排,為工作、生活、學習提供智能環境。

未來,隨著智能照明設備的廣泛應用,其發展將逐漸向著半導體照明、綠色化、標準化、網絡化和個性化方向轉變。推動照明方向革新的同時,促進智能家居的發展。

《2019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智能照明的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智能照明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年中國智能照明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88eabd060baf4124ad0a6ad37861972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