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出爐:浙江14個村上榜(附全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30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全國旅游業快速發展的大背景下,我國鄉村旅游這一新的旅游形式也被越來越多人青睞。目前,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已從零星分布向集群分布轉變,空間布局從城市郊區和景區周邊向更多適宜發展的區域拓展。據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全國鄉村旅游總人次達15.1億次,同比增加10.2%;總收入0.86萬億元,同比增加11.7%。截至2019年6月底,全國鄉村旅游就業總人數886萬人,同比增加7.6%。

7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包括北京市懷柔區渤海鎮北溝村、延慶區井莊鎮柳溝村、密云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在內的320個村莊榜上有名。據悉,該名單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改委共同遴選推出。

同日,全國鄉村旅游(民宿)工作現場會在四川成都舉行,會議指出,要聚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標,主動擔當,開拓創新,促進鄉村旅游提質增效,服務鄉村振興戰略。

會議提出,將對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提供專項金融支持,未來5年,中國農行將向全國旅游重點村提供1000億元意向性信用額度。

文化和旅游部負責人在會上指出,要將規范發展鄉村民宿作為推進鄉村旅游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他表示,要堅持文化引領、鄉村特色,防止鄉村民宿成為城市酒店的“克隆版”、農家樂的簡單“翻新版”;要堅持綠色發展、保護優先,防止急功近利、大拆大建,破壞鄉村原有風貌;要堅持農民主體、大眾消費,避免奢侈化、怪異化、高價化,偏離鄉村民宿發展本真。

第一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詳細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鄉村旅游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