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智能音箱銷量1556萬臺 中國智能音箱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9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音箱是在傳統音箱基礎上增加智能化的功能,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技術上具備WiFi連接功能,且可進行語音交互;二、功能上,可提供音樂、有聲讀物等內容服務、信息查詢、外賣等互聯網服務以及場景化智能家居控制能力。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不斷完善,智能家居產品普及,智能音箱市場規模持續擴大。

據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銷量達1556萬臺,同比激增233%;市場銷售額達30.1億元,同比勁增149%。整體來看,上半年的累計銷量已經接近2018年全年銷量。分月度來看,1月智能音箱銷量漲幅最高,6月銷量最多。隨著產品普及率上市,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中國智能音箱市場銷量將達2650萬臺。到2021年,國內智能音箱市場銷量將超5000萬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音箱發展趨勢

(1)音質與優質內容結合。未來,通過智能音箱用戶當前主流訴求的同時,加大市場教育力度,已意見領袖帶動大眾消費。

(2)完善平臺布局。隨著智能音箱產品的增長,產品之間互聯,互聯將成為后續發展趨勢,接入多方產品的平臺將占據優勢。

(3)智能化與語音交互技術將成為行業的核心競爭技術。智能音箱的實質是語音交互式產品,語音交互技術直接影響用戶體驗,智能化與語音交互技術或將成為核心競爭技術。

(4)擴張產業鏈。市場從業者需通過擴張產業鏈或者合作的形式,實現硬件+技術+內容+服務的資源整合,形成生態閉環。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智能音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