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制藥行業篇):中國華潤位居榜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6 14: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22日,2019《財富》世界500強榜單發布。據榜單顯示:沃爾瑪連續第六年成為全球最大公司;中國石化位列第二,殼牌石油上升至第三位。據統計,今年上榜的500家公司的總營業收入近32.7萬億美元,同比增加8.9%;總利潤再創紀錄達到2.15萬億美元,同比增加14.5%;凈利潤率則達到6.6%,凈資產收益率達到12.1%,都超過了去年。

行業來看,共有54家銀行業公司上榜,是上榜公司最多的行業。其次車輛與零部件、煉油、采礦/原油生產、人壽與保險健康行業上榜企業數量位列前茅,上榜企業數均在20家以上。而食品、貿易、零售等行業上榜企業數量也均在10家以上。

從制藥行業上榜企業來看:制藥行業共有11家企業上榜《財富》世界500強,其中,中國華潤有限公司 、強生 、瑞士羅氏公司位居榜單前三。據統計,上榜的11家企業去年實現總營業收入達到6061.85億美元。值得一提的是:上榜企業2018年營業收入均在300億美元以上。其中,營業收入在500億美元以上的有6家。從國家分布來看:美國上榜企業數量最多,達到4家。中國有兩家企業上榜,分別為中國華潤和中國醫藥。其中,中國華潤以營業收入919.86億美元位居榜首。以下是2019《財富》世界500強醫藥行業上榜企業詳情:

數據來源:財富中文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