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業互聯網市場規模將超6000億元 云安全行業迎發展機遇(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5 14: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多地出臺支持工業互聯網發展的利好政策。工業互聯網是推動工業經濟數字化轉型的重要驅動力,正在加快布局中。據悉,上半年深圳、廣州、河北、內蒙古等多省市出臺支持工業互聯網發展、推動企業上云等方面的利好舉措,企業投融資規模和數量增長顯著。

目前,我國初步形成北京、上海、廣東等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高地。據預測,2019年我國工業互聯網市場規模將突破6000億元。隨著利好政策布局進一步下沉,工業互聯網及相關配套加快推廣應用,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此前,國務院常務會上明確提到,要適應產業升級需要加快工業互聯網平臺建設及應用,推進制造資源、數據等集成共享,發展智能制造和服務型制造。而工信部也表示,今年將重點圍繞平臺建設開展多場景、大范圍、規模化的測試驗證,加快重點工業企業、重點設備上云的步伐。

隨著工業互聯網的普及,云安全市場也變越來越重要。2018年,對制造、通信、能源、市政設施等關鍵基礎領域的攻擊事件頻頻發生,受到攻擊的行業領域不斷擴大,造成后果也愈加嚴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市場關注度隨之提升。隨著智能制造和工業互聯網推進政策的不斷出臺,政府及企業開始逐步重視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投入,工業互聯網市場具有較快的增長率。

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工業互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在95億元左右,同比增長近三成。隨著對工業互聯網安全的重視,未來市場規模將擴大,預計2019年將近125億元。到2021年,中國工業互聯網規模或將達到230億元,漲幅超3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從云安全整體市場來看,目前我國正在持續推動IPv6大規模部署,但針對IPv6的安全措施卻有所滯后,云安全市場迎來爆發機遇。“云安全”計劃是網絡時代信息安全的最新體現,它融合了并行處理、網格計算、未知病毒行為判斷等新興技術和概念,通過網狀的大量客戶端對網絡中軟件行為的異常監測,獲取互聯網中木馬、惡意程序的最新信息,傳送到Server端進行自動分析和處理,再把病毒和木馬的解決方案分發到每一個客戶端。

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云安全市場規模達37.76億元,增長45%。隨著信息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云安全市場將進一步擴大。預計2019年,中國云安全市場規模將達56.1億元,增長近五成。到2021年,預計我國云安全市場規模將超1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云安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