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歡喜幾家愁?2019年上半年乘用車及自主車企銷量分析及下半年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4 14: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上半年,汽車產銷整體處于低位運行,低于年初預期。汽車市場消費動能并未受“價格促銷”等因素影響提升,消費者觀望情緒未有改善,預計全年總體將呈現負增長。上半年,汽車市場行情低迷,部分車企業績的表現艱難。

數據顯示,1-6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213.2萬輛和1232.3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7%和12.4%,產量降幅比1-5月擴大0.7個百分點,銷量降幅收窄0.6個百分點。

其中,6月汽車產銷同比降幅有所收窄,產銷量分別完成189.5萬輛和205.6萬輛,比上月分別增長2.5%和7.5%,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7.3%和9.6%,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別縮小3.9和6.8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今年前六個月,國內汽車產銷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從6月產銷數據來看,產銷量已連續12個月呈現同比下降。6月,汽車廠商加大力度刺激消費,且受國六標準、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等因素影響,乘用車市場消費需求有所回升,經銷商庫存下降。但因國家治理“大噸小標”力度加大,輕型貨車產銷環比和同比均呈現了10%以上的下降,商用車產銷增速受影響,同時也對汽車市場增長帶來負面影響。

一、乘用車市場分析

乘用車是汽車市場的重要構成,產銷量增長動力不足影響汽車總體市場。數據顯示,1-6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997.8萬輛和1012.7萬輛,產銷量同比分別下降15.8%和14%。銷量降幅比1-5月開始收窄。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