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電子元件行業研發實力排行榜:歌爾股份拔得頭籌(TOP10)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3 10: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協會信息中心發布2019年(第32屆)中國電子元件百強企業名單。2019年中國電子元件百強共完成主營業務收入5191億元,實現利潤總額390億元,上繳稅金總額164億元,出口額200億美元,拉動就業近49萬人。本屆電子元件百強的研發費用總額達217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22.38%,與上屆電子元件百強的研發費用總額相比增長35.48%。從研發費用與主營業務收入的比例上看,本屆中國電子元件百強企業的平均研發投入比為4.18%,與近幾屆元件百強3.6%左右的研發投入相比有明顯增長。

從各企業的研發投入比重看,軍工電子元件企業的研發投入比普遍較高,華豐集團、航天電器、中航光電、振華新云、七星華創等五家軍工電子元件企業都位居本屆元件百強研發投入比最高的十家企業之內。

本屆電子元件百強的授權專利可以稱得上集中迸發,授權專利總數達到驚人的8250項,比上屆元件百強增長了56%。其中授權發明專利數達到1867項,是上屆526件的3倍還多。

近幾年來,電子元件百強中被譽為“專利狂”的歌爾股份再次展現驚人實力,其授權發明專利高達396項,超過本屆元件百強全部授權專利總數的20%,2219項其他授權專利超過本屆元件百強所有其它授權專利總數的1/3。但是,本屆元件百強中,依然有20家企業一年內沒有獲得一項授權發明專利。

按照元件百強排序規則,企業的研發實力以研發投入、年度授權發明專利數、年度授權其他專利數1.5:2.5:1的比例綜合考察。在研發實力的排序中,歌爾股份憑借遠超諸強的專利水平摘得頭籌,中航光電和瑞聲科技分列第二第三名。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電子元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