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行動計劃(2019-2020 年)》印發(附政策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20 11: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山東省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行動計劃(2019-2020 年)》,以下簡稱“計劃”。計劃按照“數字山東”建設戰略部署,聚焦群眾就醫難點問題,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深化醫改新動力,挖掘經濟新動能,提高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

山東省“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這一總體目標為:到2020年,醫療、醫藥、醫保和健康相關領域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應用取得明顯成效,基于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健康服務新模式、新業態蓬勃發展,覆蓋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生態初步形成,“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為實現“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這一總體目標,計劃細化為以下七項具體任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附:政策全文


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關于印發山東省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
示范省建設行動計劃
(2019-2020 年)的通知

魯政辦發〔2019〕19號

各市人民政府,各縣(市、區)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門、各直屬機構:

《山東省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行動計劃(2019-2020 年)》已經省政府同意,現印發給你們,請認真組織實施。

山東省人民政府辦公廳
2019年7月8日
(此件公開發布)

山東省推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
建設行動計劃(2019-2020 年)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于促進“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的意見》(國辦發〔2018〕26號)精神,加快建設全國“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制定本行動計劃。

一、總體目標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按照“數字山東”建設戰略部署,聚焦群眾就醫難點問題,大力發展“互聯網+醫療健康”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深化醫改新動力,挖掘經濟新動能,提高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獲得感。到2020年,醫療、醫藥、醫保和健康相關領域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應用取得明顯成效,基于云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人工智能技術的醫療健康服務新模式、新業態蓬勃發展,覆蓋全人口、全生命周期的“互聯網+醫療健康”服務生態初步形成,“互聯網+醫療健康”示范省建設走在全國前列。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