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9 17: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居民收入水平提高,消費結構升級加快,人們對生活質量的要求日益提高,我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廣闊。目前,我國大健康產業發展處于初級階段,具有巨大的市場潛力,對于中國來說,目前“健康中國”戰略進一步提升了大健康產業的地位,未來大健康產業前景光明。2017年國內大健康產業總產值約6萬億元,預計到2019我國大健康產業將超過7萬億規模。

《2019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主要圍繞產業園概況;大健康產業概況;大健康產業園開發環境分析;大健康產業園現狀與案例;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等五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大健康產業進行分析,總結大健康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的發展前景。

PART1產業園概況

根據當前我國各地的產業園區設立和建設情況,結合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定義,對產業園區可做出這樣的定義: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政府通過行政或市場化等多種手段,劃出一塊區域,制定長期和短期發展規劃和政策,建設和完善適于工業企業進駐和發展的各種環境,聚集大量企業或產業,使之成為產業集約化程度高、產業特色鮮明、集群優勢明顯、功能布局完整的現代化產業分工協作區和實施工業化的有效載體。

PART2大健康產業概況

大健康產業是一個極具前景的新興產業,在我國,健康產業正在成為繼買房、買車、旅游后的第四消費熱點,在2013年首次以“國字號”文件被市場認識,并快速得到投資市場的關注。

健康產業包括醫療服務、醫藥保健產品、營養保健產品、醫療保健器械、休閑保健服務、健康咨詢管理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大健康產業不同于傳統醫療產業發展模式,是一種從單一救治模式轉向“防—治—養”一體化模式。

PART3大健康產業園開發環境分析

中國已經成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人口老齡化發展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據國家統計局數據,截至2018年年末,60周歲及以上人口為24949萬,占比17.9%。其中,65歲及以上人口為16658萬人,占11.9%。

隨著我國的人口老年化不斷加快,消費群體和規模進一步擴大,對大健康產業形成了較大的助推力。就目前而言,中醫藥及大健康產業發展方興未艾,未來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PART4大健康產業園現狀與案例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衛生健康事業獲得了長足發展,人民健康水平持續提高,居民主要健康指標總體已優于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國家富強的重要標志,預防是最經濟最有效的健康策略。隨著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人民對健康服務的需求非常迫切,政策支持下,中國大健康產業市場前景廣闊。

PART5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

未來我們用可穿戴設備、遠程醫療、雙向音頻遠程、慢病監測、區塊鏈醫學等高科技將在醫學領域大范圍應用。

《2019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大健康產業的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大健康產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年中國大健康產業園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973d638e534b461ca1db9bb02b2d03a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