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餐廚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8 15: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人口基數的不斷增長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餐廚垃圾的排放量日益增大。大量的餐廚垃圾一方面帶來了嚴重的污染,另一方面造成了巨大的浪費,給各國帶來很大的困擾。這些含有豐富生物質的餐廚垃圾如果能進一步資源化利用,既有利于環境保護,也可增加人類對可再生資源的利用程度,符合可持續發展、循環經濟的發展方向。

當前,中國生活垃圾分類導致廚余垃圾處理市場出現,產能需求急劇爆發。為了讓更多的讀者了解餐廚垃圾處理行業,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了《2019年中國餐廚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介紹了當前餐廚垃圾處理概況、餐廚垃圾處理背景、餐廚垃圾處理市場現狀、垃圾處理重點企業、餐廚垃圾處理項目,并對餐廚垃圾處理發展趨勢進行分析預測。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餐廚垃圾處理概況

餐廚垃圾,俗稱泔腳、泔水,也叫潲水又稱餿水,是餐飲垃圾和廚余垃圾的統稱,主要是居民在生活消費過程中形成的生活廢物,是食物垃圾中最主要的一種,包括家庭、學校、食堂及餐飲行業等產生的食物加工下角料(廚余)和食用殘余(泔腳)。

餐廚垃圾的處理方法主要分為填埋、焚燒和資源化處理。資源化處理是未來餐廚垃圾處置行業的必然選擇。餐廚垃圾資源化處理主要有三種模式:厭氧發酵、好氧堆肥、飼料化。三種模式各有利弊,目前,厭氧發酵是餐廚垃圾主流處理方法。

PART2:餐廚垃圾處理背景

餐廚垃圾若得不到有效的處理,將會造成食品安全、環境污染和影響城市形象等多方面的危害,因此,餐廚垃圾處理勢在必行。

近年來,國家相關部門發布了一系列政策法規,強化餐廚垃圾的全過程規范管理,并開展了資源化利用和無害化處理試點。

PART3:餐廚垃圾處理市場現狀

伴隨著我國的生產水平、國民消費水平不斷提高,我國餐飲發展迅猛,餐廚垃圾隨之增多。2018年中國餐廚垃圾產量突破10000萬噸,餐廚垃圾處理需求大增。

當前100城推行餐廚垃圾資源化試點,但是重慶、西寧、蘇州、寧波、成都、常州走出了自己的模式,可供其他城市學習借鑒。

PART4:垃圾處理重點企業分析

目前,我國餐廚垃圾處理行業尚處于起步階段,從業企業數量不多,且競爭格局較為分散,單個企業處置規模相對較小,尚未有企業一騎絕塵,仍為群雄割據的市場藍海狀況。本章節將重點介紹維爾利、雅本化學、啟迪桑德、上海環境、東江環保、瀚藍環境。

PART5:餐廚垃圾處理項目介紹

我國餐廚垃圾處置行業目前仍處于發展初期,競爭格局仍然相對分散。行業內的公司陸續建成了各自的示范工程,但仍處于驗證商業模式和盈利能力的階段。本章節將重點介紹常州市餐廚廢棄物收集、運輸及綜合處置項目、天津市北辰區生活垃圾與餐廚垃圾協同處理項目。

PART6:餐廚垃圾處理發展趨勢

“十二五”期間,我國重點支持餐廚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與無害化處理試點城市建設,覆蓋了所有一線城市和部分二、三線城市,約有50%設區城市餐廚垃圾初步實現分類收運和處理。未來,我國餐廚垃圾回收處理體系建設將全面鋪開,覆蓋所有的城市。

報告僅展示部分,詳情請下載《2019年中國餐廚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c54bae611b0f4f3f8341b2984495a3c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