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中國零售消費行業經濟運行月度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8 14: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上半年,中國消費品市場總體平穩,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分季度增速穩中有升。城鄉市場共同發展,消費結構持續優化,線上線下加速融合,促進消費增長的新動能不斷壯大。

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8.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0%,但與2018年下半年基本持平。從實際增速看,扣除價格因素,上半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6.7%。分季度看,二季度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6%,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年四季度均加快0.3%。

市場銷售增速同比有所回落,主要受占比較大的出行類商品增速放緩影響。上半年,限額以上單位汽車和石油類商品零售額同比分別增長1.2%和3.1%,增速分別比上年同期回落1.5和8.8個百分點,拉低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超過0.5個百分點。

國內消費作為經濟增長主引擎的作用繼續顯現。據測算,上半年最終消費支出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60%,明顯高于資本形成總額及貨物和服務凈出口對經濟增長的貢獻。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