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江西省產業投資熱度(TOP10)區縣排名:南康位居榜首(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8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工業用地出讓活躍程度代表一個地區的產業發展活躍情況,同時也綜合地反映了一個區縣被產業投資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地反映一個區縣的產業投資熱度,也是反饋一個地區產業投資情況的晴雨表。中商產業研究院持續對全國各行業的產業投資數據進行了長期的監測,并不斷地完善此數據庫。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上半年江西省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前十區縣排行榜已揭曉。據榜單顯示,江西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前十區縣分別為:贛州市南康區、贛州市定南縣、撫州市臨川區、南昌市南昌縣、贛州市信豐縣、宜春樟樹市、宜春豐城市、九江市永修縣、鷹潭貴溪市、上饒市弋陽縣。據數據統計,前十區縣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占比近江西全省工業用地出讓面積的三分之一。其中,南康區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全省第一

南康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指出:近年來,南康工業經濟快速發展,規上工業主營業務收入和工業固投實現“三年翻番”;工業稅收達到16.5億元,三年翻了兩番,占財政收入“半壁江山”,經濟結構、產業結構、稅源結構發生歷史性變化。工業經濟成為了南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最重要支撐

據了解,2019年南康將大力實施“主攻工業、三年再翻番”戰略,挺起南康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堅實脊梁。圍繞“兩個翻番、三個提升”目標,以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重點,持續深入推進家具產業轉型升級,做精做特、做大做強電子信息產業,加速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著力推進園區改革和創新發展,進一步理順工業園區和家具集聚區管理體制,將家具集聚區納入園區管理。組建園區執法隊伍,加強園區安全生產日常監管。推進工業用地“畝產論英雄”改革,力爭實現畝均投資強度、畝產效益分別提高到400萬元、260萬元以上。

同時,南康也將培育壯大以光伏為重點的戰略性新興產業。推進總投資100億元的愛康光伏電池項目建設,確保項目一期年內竣工投產。加快推進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產業園建設,引進一批汽車輕量化材料、動力電池、驅動電機、電子控制等方面的核心骨干企業。積極發展大數據、節能環保、新材料等新產業、新業態。支持礦產品企業通過技改實現全自動化生產,推動生產錫錠向錫材深加工領域拓展,提升產品附加值,壯大礦產品百億產業集群。支持開源礦業走出國門,通過技術轉讓方式開拓“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礦產品市場。在眾多利好因素的促進下,南康工業經濟飛速發展,同時南康也受到眾多企業青睞,紛紛前來拿地投資,地產市場一片火熱。以下是2019上半年江西省產業投資熱度(TOP10)區縣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注:上述數據統計為縣級行政單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江西省工業用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