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全國31省市充電樁保有量排名:北京第一 超5.1萬個(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8 09: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中國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促進聯盟了解到,2019年6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增速平穩。具體來看,據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6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41.2萬臺,其中交流充電樁23.6萬臺、直流充電樁17.5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0.05萬臺。2019年6月較2019年5月公共類充電樁增加10926臺。從2018年7月到2019年6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11656臺,2019年6月同比增長51.5%。

數據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省市來看,6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區域較為集中,北京、上海、江蘇、廣東、山東、浙江、河北、安徽、天津、湖北TOP10地區建設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占比達75.3%。

6月,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充電電量集中度較高。全國充電電量主要集中在廣東、江蘇、陜西、四川、山東、福建、湖北、浙江、北京、上海、湖南、河南、山西、安徽等省份。其中,電量流向主要以公交車為主,乘用車占比同樣較高,環衛物流車、出租車等其他類型車輛占比較小。

此外,2019年6月,全國充電總電量約4.06億kWh,較上月增加4.7千萬kWh。

截至2019年6月,省級行政區域內所擁有的公共類充電樁數量前十的分別為北京、上海、江蘇、廣東、山東、浙江、河北、安徽、天津、湖北。

數據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充電樁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