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企業“福貝”獲近3億融資 一文看懂寵物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7 10: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內高端寵物食品制造商“福貝”獲得近3億元的B輪投資,投資機構包括深創投、金鼎資本、中比海富資本、凱珩資本以及老股東毅達資本。據悉,“福貝”本輪融資金額主要用于自有品牌的投入,以及建設全國首個智能化寵物食品工廠。

福貝公司于2002年籌建,是全球一流的專業寵物食品生產服務提供商,是寵物食品行業的高新技術企業。福貝寵物食品成主營業務包括寵物主糧的ODM(代加工)業務以及寵物主糧自主品牌“比樂”的生產與銷售,在寵物食品市場占有一定份額。此次,“福貝”獲得近三億元的融資,加快了企業的布局發展,同時也體現出寵物經濟越來越受到重視。

一、寵物行業概況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城市化進程的加速,人們物質生活不斷改善,社會老齡化步伐加快,獨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客觀因素的突出,人們開始尋求情感與精神的慰藉與寄托,而寵物由于具備緩解人類壓力、不向人類主動提出訴求等特點,逐步得到了人們的青睞。

據鈴鐺寵物攜手亞寵展聯合發布的《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白皮書》顯示,2018年中國城鎮養寵人群達7355萬(含水族),養狗、養貓人群達5648萬人,其中狗主人3390萬人,狗數量5085萬只,人均養狗1.5只,貓主人2258萬人,共養貓4064萬只,人均養貓1.8只。

數據來源:鈴鐺寵物、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寵物市場誕生后人們飼養寵物觀念的逐漸普及,并且國人對寵物消費越來越舍得。伴隨著一只寵物的完整生命周期,寵物行業內形成了一條完整的產業鏈,包括繁育、訓練、食品、醫療、美容、保健、保險、殯葬等一系列產品與服務。中國少子化加劇,未來越來越多的人或將遺產留給寵物,寵物產業鏈或新增寵物委托撫養業務。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