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國行動:擬利用稅收和調價控煙 2019年中國煙草行業發展現狀及趨勢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6 11: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7月15日,國務院發布《關于實施健康中國行動的意見》《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等3份健康中國系列文件,提出實施控煙、心理健康促進、癌癥防治等15個專項行動,并將把主要健康指標納入各級政府考核。

《健康中國行動(2019-2030年)》中提到:健康中國重大行動之一:控煙行動。煙草煙霧中含有多種已知的致癌物,有充分證據表明吸煙可以導致多種惡性腫瘤,還會導致呼吸系統和心腦血管系統等多個系統疾病。據數據統計,目前我國現有吸煙者逾3億,迫切需要對煙草危害加以預防。每年因吸煙相關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數超過100萬,因二手煙暴露導致的死亡人數超過10萬。

文件提到控煙行動的目標為:

到2022年和2030年,15歲以上人群吸煙率分別低于24.5%和20%;全面無煙法規保護的人口比例分別達到30%及以上和80%及以上;把各級黨政機關建設成無煙機關,逐步在全國范圍內實現室內公共場所、室內工作場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全面禁煙;將違反有關法律法規向未成年人出售煙草的商家、發布煙草廣告的企業和商家,納入社會誠信體系“黑名單”,依法依規實施聯合懲戒。

提倡個人戒煙越早越好,什么時候都不晚;創建無煙家庭,保護家人免受二手煙危害;領導干部、醫生和教師發揮引領作用;鼓勵企業、單位出臺室內全面無煙政策,為員工營造無煙工作環境,為吸煙員工戒煙提供必要的幫助。

為此,個人及家庭、社會、政府都需要做出不同的行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