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6月中國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1 16: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數據顯示,從2019年6月產銷數據完成情況看,雖然行業整體降幅有所收窄,但是行業產銷整體下降依然面臨較大壓力,產銷已連續12個月呈現同比下降。受7月1日部分地區切換國六標準,以及新能源汽車補貼退坡過渡期于6月25日結束,在廠家和經銷商促銷政策的共同促進下,乘用車市場需求比上月有所回升,本月汽車產銷率108.5%。企業去庫存力度加大,企業端庫存降至2014年7月以來的最低點;受國家治理“大噸小標”力度加大,輕型貨車產銷環比和同比均呈現了10%以上的下降,從而影響到商用車產銷的增速。

從上半年產銷情況來看,汽車產銷整體處于低位運行,低于我們年初的預期。市場消費動能并未受“價格促銷”等因素影響提升,消費者觀望情緒未有改善。隨著7月1日國家購置稅新政的正式實施及部分地區國六標準的正式切換,消費動能或有所改善,這些將會成為下半年市場需求改善的積極因素。

上半年完成情況低于我們的預期,預計全年總體將呈現負增長,我們呼吁政府有關促進消費政策能夠盡快落地。

汽車銷量降幅有所收窄

6月,汽車產銷同比降幅有所收窄,產銷量分別完成189.5萬輛和205.6萬輛,比上月分別增長2.5%和7.5%,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7.3%和9.6%,同比降幅比上月分別縮小3.9和6.8個百分點。

1-6月,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213.2萬輛和1232.3萬輛,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7%和12.4%,產量降幅比1-5月擴大0.7個百分點,銷量降幅收窄0.6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乘用車產銷量降幅小于汽車總體

6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159.8萬輛和172.8萬輛,比上月分別增長7.2%和10.7%,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7.2%和7.8%,降幅略小于汽車總體。

1-6月,乘用車產銷分別完成997.8萬輛和1012.7萬輛,產銷量同比分別下降15.8%和14%。銷量降幅比1-5月開始收窄。乘用車四類車型產銷情況看:轎車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3.4%和12.9%;SU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17.6%和13.4%;MPV產銷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23.8%和24%;交叉型乘用車產銷量比上年同期分別下降5.3%和17.5%。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