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安云谷項目案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1 16:30
分享:

一、項目概況

項目位于華為科技城內,是華為科技城的“率先啟動示范項目”,項目占地面積76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289萬平方米,項目致力于發展以云計算、互聯網、物聯網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代表的新興產業,同時發展在坂田乃至深圳有強大產業鏈基礎的IC設計、軟件與信息服務業等信息產業,并發展依托信息技術的智能電網產業。

二、項目定位

打造集合產業研發、配套商業、配套居住及便利服務于一體、面向全球競爭的新興產業綜合體和國家級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示范基地。

三、發展目標

項目建成后將引進3000家科技企業、研發機構及金融、科技中介等專業配套機構,吸引8萬名科技人才,培育50家上市企業,預計年產值達3000億元,貢獻稅收超200億元。

四、規劃布局

主要由產業大廈、配套商業等復合建筑形態組成,并結合“云帶”“主街”“共享”等創新設計理念,將園區底層連成一整片共享云空間,使園區內人群從工作空間下降到云空間進行散步、交流、參觀、午餐、健身等活動時,都擁有一整片的“云”,從而在建筑規劃層面上達到了不重復建設,高度體現“云計算”的共享精神。最終形成高效、復合、開放、多元的交流環境,構建出企業與人才的關聯型社區,促進企業與人才的有效聚集。

五、項目特色

1、不僅為大、中、小企業打造高端的產業空間,還將基于云服務理念構建的智慧園區服務體系,將整合空間、金融、物流、信息等產業資源,像水和電一樣讓用戶隨需使用,為新興產業帶來高效低成本的云商務服務模式體驗。

2、高層辦公塔樓圍繞著“云平臺”及“坡地景觀公園”布置,各棟塔樓有著獨立的進出方式,也可通過低區公共空間進行便捷的轉換。

3、通過采用華為優選的供應商和順豐速運的倉儲配送體系,打造面向園區所有企業辦公家私、易耗品等商務產品線上線下采供服務平臺,實現從企業下單到產品送到僅需30分鐘。

4、天安云谷還與IBM、華為共同合作打造了“SMAC創新展示中心”,這個創新展示中心既是一個園區共享級的企業創新成果發布、展示中心,也是園區合作創新計劃的重要載體。

服務說明

中商產業研究院是一家“產業大數據+研究+規劃+招商+基金”的一體化產業咨詢服務機構,致力于為企業、地方政府、城市新區、園區管委會、開發商提供產業規劃、產業空間、產業平臺、產城運營、產業金融、產業申報及產業升級轉型領域的咨詢與解決方案。核心業務包括: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招商規劃、產業項目包裝策劃、產業園區升級轉型規劃、產業地產拿地策劃、特色小鎮申報及規劃、田園綜合體申報及規劃、鄉村振興戰略規劃;以及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撰寫編制、行業研究報告及定制化調研報告、產業白皮書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