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生活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1 14: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城市化進程加快,國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垃圾產量持續增長,我國近三分之二大中城市被生活垃圾包圍。擺脫“垃圾圍城”,鼓勵城市生活垃圾分類處理,成為減輕垃圾處理壓力、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的關鍵所在。當前,國家出臺了一系列垃圾分類處理政策,46個重點城市計劃投入213億元繼續用于加快推進處理設施建設,以滿足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需求。

垃圾處理不好將會危害百姓的生存環境。當前中國城市生活垃圾處理水平如何?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生活垃圾處理行業發展情況,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生活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本報告介紹了生活垃圾概況、生活垃圾處理市場現狀、餐廚垃圾處理市場現狀、生活垃圾處理重點企業分析,并分析了生活垃圾處理行業發展趨勢。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生活垃圾處理概況

生活垃圾處理專指日常生活或者為日常生活提供服務的活動所產生的固體廢棄物以及法律法規所規定的視為生活垃圾的固體廢物的處理,包括生活垃圾的源頭減量、清掃、分類收集、儲存、運輸、處理、處置及相關管理活動。

PART2生活垃圾處理市場現狀

我國是人口大國,也是垃圾產生大國,且隨著經濟穩步發展、民眾生活消費水平、城鎮化率不斷提高,生活垃圾產生量持續走高,經濟發達的城市生活垃圾產量大。

PART3餐廚垃圾處理市場現狀

餐廚垃圾,俗稱泔腳、泔水,也叫潲水又稱餿水,是餐飲垃圾和廚余垃圾的統稱,主要是居民在生活消費過程中形成的生活廢物,是食物垃圾中最主要的一種,包括家庭、學校、食堂及餐飲行業等產生的食物加工下角料(廚余)和食用殘余(泔腳)。

PART4生活垃圾處理重點企業分析

本章節重點介紹啟迪桑德、上海環境、瀚藍環境、中國天楹、維爾利、格林美。

PART5生活垃圾處理發展趨勢

收費是世界各國和地區處理生活垃圾的趨勢。《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修訂草案》擬規定按照產生者付費原則實行生活垃圾處理收費制度,制定差別化的生活垃圾處理收費標準。

報告僅展示部分,有興趣請下載《2019年中國生活垃圾處理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d456f027f81349519e8bc507add7c187/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