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通過美國審核 一文看懂中國無人機在全球市場地位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1 10: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據報道全球最大無人機制造商大疆(DJI)宣布,旗下一套安全解決方案獲美國內政部審查通過。后者在測試過程中,使用了大疆兩款無人機機型。大疆本次向美國政府提交的申請內容,是一套“高安全性解決方案”,限政府級別使用。為此大疆已和美方進行了2年之久的合作。美國內政部表示,在對大疆無人機進行的 15 個月嚴格評估中,沒有發現數據在系統外傳輸。

大疆在聲明中強調,使用大疆產品的客戶,已經可以對無人機收集的數據進行完全的控制。但這套解決方案提供的服務,可以讓政府部門在使用無人機時,進一步保護其數據不被外界獲取。譬如,在政府部門注冊的無人機僅可對內進行連接——無法與市面上其他大疆產品進行配對。

一、大疆實力如何?大疆無人機處于世界領導地位

大疆是世界無人機領域的王者。在消費級無人機市場上,大疆無人機已占據大約70%的世界市場份額。據數據顯示,2013年大疆銷售收入為8.2億元,2014年銷售額增長近4倍,達30.7億元。2017年大疆銷售額超過180億元,初步估算2018年全年大疆實現收入超過300億元。不過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大疆由于供應鏈貪腐造成平均采購價格超過合理水平的20%以上,保守估計造成的損失超過10億元人民幣。

此前根據大疆披露,其2012年至2021年收入復合增長率預計超過90%,凈利潤復合增長率預期超過7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大疆是所有價位上無人機購買的主導品牌,其全球市場份額為74%。大疆目前的全球市場份額比去年(72%)高出兩個百分點,與2016年相比更是變化很大,當時市場份額為50%。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