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鋰電池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0 17: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離子電池憑借其高能量密度、長循環使用壽命等優點率先在手機、筆記本電腦等3C數碼領域得到廣泛應用。近年來,全球溫室效應日趨顯著,世界各國政府均加大對可再生資源的重視程度,在政策大力支持下,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進入快速發展通道。動力電池領域受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快速發展帶動,成為近年來拉動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高速增長的主要因素。

調研統計,2018年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產量同比增長21.81%,達188.80GWh,過去5年年復合增長率達27.12%。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細分應用領域來看,傳統3C數碼市場增速逐漸放緩,過去5年CAGR為6.05%;儲能市場增速較快,過去5年CAGR為31.57%;動力電池領域受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帶動,成為增長最為強勁的細分領域,過去5年CAGR達66.87%。GGII分析認為,未來5年動力電池仍將是鋰離子電池行業增長最快的板塊,其增長主要受全球各國及地區積極開發、推動新能源汽車帶動。

全球鋰電銅箔市場

近年來,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快速發展,鋰電銅箔需求保持著穩步增長的趨勢,2018年全球鋰電銅箔產量同比增長29.20%,達14.60萬噸,增速低于同期鋰離子電池的增速,主要是因為鋰離子電池往輕薄化和高能量密度方向發展,6-7μm的超薄鋰電銅箔應用比例逐漸增多,因此導致銅箔產量同比增速要低于電池。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未來幾年,受全球鋰離子電池市場增長帶動,全球鋰電銅箔市場將延續著高增長的態勢,GGII預計未來四年產量復合增長率達24%,到2020年產量將突破20萬噸。

①全球主要國家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動力電池對鋰電銅箔需求將保持高增長的態勢,成為全球銅箔市場的主要應用市場;

②隨著鋰離子電池成本的降低及儲能技術的進步,鋰離子電池在儲能系統中對鉛酸電池的替代增多,在儲能系統中的滲透率逐漸提高,對鋰電銅箔需求進一步提升;

③3C數碼產品領域整體需求雖有所放緩,但高端領域及可穿戴設備等新型數碼領域的增勢依舊強勁,對高端數碼電池及高倍率電池的需求依舊強勁,對鋰電銅箔的需求穩步上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全球鋰電池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