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中國中部地區產業投資熱點區縣(TOP50)排名:長治襄垣縣位居榜首(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10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個城市的產業投資熱度可以從多個緯度衡量,如:新公司注冊數量、實際投資金額和工業用地出讓面積等,而工業用地的出讓面積多少在某種程度上最綜合的反映了一個城市被產業投資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個城市的產業投資熱度。

眾所周知,我國幅員遼闊,而中部地區歷史厚重,資源豐富,交通便利,工農業基礎雄厚,現代服務業發展迅速,是中國經濟發展的第二梯隊,依靠全國約10.7%的土地,承載全國約26.51%的人口,創造全國約21.69%的生產總值,是我國的人口大區、交通樞紐、經濟腹地和重要市場,在中國地域分工中扮演著重要角色。2019上半年中部地區工業經濟穩定發展地區產投活躍且企業經營情況良好。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上半年中國中部地區工業用地出讓面積50強區(縣)排行榜已揭曉。據榜單顯示:50強區(縣)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占比超中部地區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的三分之一

從各區(縣)工業用地出讓情況來看,上半年中部地區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前十區(縣)分別為:長治市襄垣縣、武漢市漢南區、長沙市長沙縣、湖北省天門市、長沙市瀏陽市、宜昌市枝江市、武漢市東西湖區、孝感市孝南區、晉城市澤州縣以及淮北市濉溪縣。據數據統計,前十縣)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占中部地區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的11.26%。其中,2019上半年長治市襄垣縣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位列中部地區第一;武漢市漢南區、長沙市長沙縣則分別位居第二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進入榜單前十區(縣)中,湖北省占據了4席,可見湖北省在中部地區的重要地位。

俗話說:“中部就是中國的“”,只有“腰板”直了,中國這個巨人才能走得正、走得穩,中國經濟才能協調健康發展。”為此,國家也出臺多項政策促進中部地區發展。2006年4月,國務院印發《關于促進中部地區崛起的若干意見》,出臺了36條政策措施,提出要把中部建成全國重要的糧食生產基地、能源原材料基地、現代裝備制造及高技術產業基地以及綜合交通運輸樞紐。2012年8月27日,《國務院關于大力實施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戰略的若干意見》也正式出臺。隨著中部崛起戰略實施,中部地區已形成以武漢城市圈、長株潭城市群、環鄱陽湖城市群為依托的“中三角”。

近年來,中部地區積極承接產業轉移,引進高端項目,培育龍頭企業,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新興產業快速成長。以江西為例,航空、VR、數字經濟、物聯網等一批新興產業加速集聚,潛力型產業正加速向支柱型產業成長;湖南先后引進一大批優質產業項目,帶動了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新興產業的集群發展。當前,中部地區發展進入了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新階段。不斷增強中部地區綜合實力和競爭力,奮力開創中部地區崛起新局面,必將為中國經濟發展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中部地區崛起勢頭正勁,中部地區發展大有可為,中部地區也因此吸引了眾多企業前來投資,工業地產市場一片熱火。以下是2019上半年中國中部地區產業投資熱點區縣TOP50詳細排名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注:(1)上述數據統計為縣級行政單位。(2)中部地區包括山西、河南、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六個省份。)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5年中國中部地區工業用地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