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云計算產業市場現狀及三大發展優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9 16: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計算已經成為全球信息產業界公認的發展重點,各國政府積極通過政策引導、資金投入等方式加快本國云計算的戰略布局和產業發展,全球信息產業企業不斷加快技術研發、企業轉型以搶占云計算市場空間。

目前我國云計算產業保持了較好的發展態勢,創新能力顯著增強、服務能力大幅提升、應用范疇不斷拓展,已成為提升信息化發展水平、打造數字經濟新動能的重要支撐。根據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發布的《云計算白皮書(2018年)》,2016年我國公有云平臺建設市場規模達到170.1億元,同比增長66.0%,我國私有云平臺建設市場規模達到344.8億元,同比增長25.1%;到2021年,我國公有云、私有云建設市場規模將達到902.6億元、955.7億元,年復合增長率將分別達到43.7%、23.0%。

云計算設備環節概況

PC、服務器和IoT等云計算所需的計算設備均需要安裝BIOS固件,而服務器還需安裝BMC固件以配合BIOS固件工作。因此,BIOS固件和BMC固件的出貨量和PC、服務器和IoT設備的出貨量直接相關。

(1)計算設備出貨量概況

近年來,隨著云計算和物聯網的發展,計算設備市場總體呈現出服務器和IoT設備快速發展的態勢,而PC市場基本穩定。

根據IDC統計,受到超大規模數據中心、大型企業和中型數據中心對于服務器需求增長的推動,2018年1-3季度,全球服務器出貨量已達880萬臺,較2017年同期增長了20.71%,而2017年全年的服務器出貨量為1,018萬臺。根據Gartner分析,2018年,PC的全球出貨量為2.60億臺,2020年全球IoT設備數量將達到204億臺。

經過40余年的發展,X86架構處理器基本統治了PC和服務器設備。根據(DRAMeXchange)調查顯示,服務器用處理器中,X86架構處理器占整體服務器市場約96%。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