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乘用車市場分析:銷量同環比增長 一汽大眾第一(附排名)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9 10: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數據顯示,2019年6月,中國乘用車產量為156.5萬輛,環比增長6.4%,同比下滑17.6%。其中,轎車6月產量為82.9萬輛,環比增長6%,同比下滑14.9%;MPV產量為7.6萬輛,環比下滑10.4%,同比下滑38.6%;SUV產量將近66萬輛,環比增長9.2%,同比下滑17.6%。

銷量方面,6月乘用車銷量176.6萬輛,環比增長11.6%,同比增長4.9%。其中,轎車銷量為88.7萬輛,環比增長10.3%,同比增長2.2%;MPV銷量為12.2萬輛,環比增長13.7%,同比下滑6.9%;SUV銷量為75.7萬輛,環比增長12.9%,同比增長10.5%。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6月,乘用車零售量達176.6萬輛,同比增長4.9%,相對于今年1-5月累計下滑11.9%的增速大幅改善,同時也是時隔12個月后的首次同比正增長。此外,6月乘用車零售量環比增長11.6%,這也是本世紀以來6月環比增長最大的。

據數據分析,6月的零售增量主要以國六區域在月底前須“被迫”完成清理的國五車型為主。由于國五車型庫存消化的時間緊、任務重,加之今年上半年以來終端消費持續疲軟狀態,這給了經銷商和廠家帶來巨大的壓力。即便部分廠家安排了庫存調劑等各種預案措施,大部分經銷商也認識到只有實現自主銷售才能使國五消化的綜合損失降到最小,因此經銷商仍是努力實現零售,也著眼半年或全年目標,同時期待通過金融、精品、保險等橫向服務或爭取主機廠模糊獎勵等方面彌補價格倒掛帶來的虧損。因此,自6月初開始的廠家協同經銷商開展大規模的有針對性的促銷,利用一切渠道最終實現國六切換的硬著陸,從而激發了車市零售轉正。

分車型來看,6月的轎車零售量同比增長2.2%;SUV同比增長10.8%,SUV庫存消化壓力更大一些。此外,6月豪華車零售量同比增24.9%,主流合資品牌增長9.1%,自主品牌下滑8.3%。總體來看,6月自主品牌乘用車努力實現的增量確實很辛苦。

乘用車企業銷量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業方面,2019年6月乘用車生產企業銷量前十排名依次為一汽大眾、上汽大眾、上汽通用、東風日產、上通五菱、吉利汽車、東風本田、一汽豐田、廣汽本田、北京現代。其中,6月乘用車企業銷量第一的為一汽大眾,銷量達17.52萬輛。

6月,乘用車企業銷量前十排名中,一汽大眾、上汽大眾、上汽通用、東風日產4家車企銷量超過十萬。此外,自主品牌車企中,僅吉利汽車進入前十,銷量為8.46萬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乘用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