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過濾機市場現狀及四大發展優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8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國內經濟回暖,企業投資意愿的逐步增強,將進一步提升包括壓濾機在內的主要通用機械產品的需求,尤其是國家鼓勵發展大型裝備制造業,高度重視環境保護,鼓勵采用節能減排的污泥處理處置技術,鼓勵污泥處理處置技術創新和科技進步,將會促進壓濾機行業在未來幾年的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同時,近年來,國內壓濾機企業通過引進、消化、再創新和自主創新,制造技術快速進步,產品技術含量和質量大幅提高,與國外差距越來越小,骨干企業大中型壓濾機和濾板制造水平已接近或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隨之而來的,是國內壓濾機出口金額已經由2009年的1545萬美元,增加至2017年的7184萬美元,復合增長率達到21.18%。2019年1-5月國內過濾機出口量達5.4萬個,為2018年全年出口量的一半,今年過濾機出口量有望回漲。

國產壓濾機以其較高的性價比,正在逐步贏得國際市場的青睞,國產壓濾機及相關產品已出口至南美、北美、東南亞、中東、歐洲、非洲等地。

2017-2019年1-5月中國過濾機出口情況一覽表

數據來源:海關總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內壓濾機生產企業較多,除發行人外,還有興源環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他眾多企業,主要分布在山東、河北、浙江等地區。其中骨干企業除生產規模占有行業優勢以外,較一般企業擁有更多的自主核心技術和持續創新能力,過濾工藝及過濾效能可滿足下游各行業的濾質處理數量、過濾時間、過濾精細程度、濾餅含水率等需求,市場占有率相對較高。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