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分析:醫療設備占比最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8 13: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間接用于人體的儀器、設備、器具、體外診斷試劑及校準物、材料以及其他類似或者相關的物品。隨著現代科學成就的不斷融入,醫療器械在醫療健康事業中的作用日益彰顯,成為大健康產業中最活躍的經濟增長點。當前,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醫療器械出口規模呈現擴大的趨勢。

醫療器械市場規模情況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醫療保健意識的增強,醫療器械產品需求持續增長。受國家醫療器械行業支持政策的影響,國內醫療器械行業整體步入高速增長階段。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由2014年的2556億元增長至2018年的5304億元,預計2020年中國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超7000億元。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療器械細分市場規模情況

按醫械研究院分法,醫療器械可以分為高值醫用耗材、低值醫用耗材、醫療設備、IVD(體外診斷)四大類。其中根據使用用途不同,又可以將高值醫用耗材市場分為骨科植入、血管介入、神經外科、眼科、口腔科、血液凈化、非血管介入、電生理與起搏器、其他共九小類。

醫療設備市場規模最大超3000億元,低值醫用耗材、IVD(體外診斷)市場規模均超600億元。高值醫用耗材中骨科移植、血管介入市場相對較高,分別為262億元、389億元。與上年相比,醫療器械市場細分規模均有所上漲,血管介入、其他、血液凈化、口腔科市場規模漲幅超20%。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醫械研究院測算,2018年,醫療設備市場依然是中國醫療器械最大的細分市場,占比56.80%。其次為高值醫用耗材市場,占比19.72%。低值醫用耗材、IVD(體外診斷)市場份額超10%。

數據來源:醫械研究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醫療器械進出口情況

根據中國海關統計,中國醫療器械出口貿易額從2014年的202.2億美元增長至2018年的236.3億美元。總體來看,中國醫療器械出口尚處于成長期,發展空間相對較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