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海市加快推廣應用新能源汽車 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發展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8 09: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瓊海市表示將通過加大推廣力度、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新能源汽車使用環境等多個方面措施以加快清潔能源汽車在各領域的推廣應用。據悉,瓊海市將在今年年底前實現全市公交車、巡游出租車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輕型物流配送車(含郵政及城市物流配送)、分時租賃汽車新增和更換車輛100%使用新能源汽車;新注冊網約車應不低于80%使用清潔能源汽車;新增和更換的環衛車使用新能源汽車比例達50%。

此外,瓊海市今年還將建設各類充電基礎設施和建設充電接口2448個,并全面摸排現有居民區停車位安裝充電樁及供電現狀,規范管理小區用戶建設自用充電設施。

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的推廣一直是主流趨勢,各省市紛紛推出利好政策促進新能源汽車的應用。此前,海南省政府曾印發《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發展規劃》,提出多項措施以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此外,《規劃》標志著海南省成為全國首個提出所有細分領域車輛清潔能源化目標以及線路圖的地區。而此次瓊海市提出的清潔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目標正是對《規劃》的積極響應。

據悉,《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發展規劃》圍繞2030年實現“綠色智慧出行新海南”的總體發展目標,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個階段性目標。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海南省清潔能源汽車發展形勢,《規劃》中提出了六大方面具體措施。其中,在推進增量和存量汽車雙向清潔能源化方面提到,2025年前后將適時啟動燃油汽車進島管控時間表研究工作;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銷售燃油汽車。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海南新能源汽車產業前景

新能源汽車的推廣、應用是大勢所趨,而海南省具有發展優勢,未來產業發展將迎來廣闊前景。在2019年海南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今年海南省新能源汽車推廣加快,公務車、公交車等新增和更換車輛全部使用清潔能源汽車;建設充電樁4萬個以上等。但是目前,海南省新能源汽車產業存在技術不成熟、配套設施不完善等缺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當地新能源汽車推廣。未來,海南省將加大新能源汽車補貼力度,完善充電樁等配套設施建設,為新能源汽車推廣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清潔能源汽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