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垃圾分類有獎勵!一文看懂我國垃圾分類現狀如何(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6 09: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垃圾分類在國內正式落地,上海成為首個實施城市,成都、北京、貴陽、深圳等地也已有計劃即將施行。近日,深圳市就發布了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的相關實施方案,以此促進市民積極參與。

日前,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網站發布了關于《深圳市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激勵實施方案(2019-2021)》(征求意見稿)公開征求意見的公示。據《征求意見稿》顯示,2019-2021年期間,深圳市每年安排生活垃圾分類激勵補助資金9375萬元,其中,各區財政共承擔6250萬元,市財政安排3125萬元。

具體來看,深圳市生活垃圾分類激勵補助名額分為為:家庭名額5000個,個人名額1000個,住宅區名額500個,單位不限定名額。其中,獎金額度分別為“生活垃圾分類好家庭”資金補助為2000元;“生活垃圾分類積極個人”資金補助為1000元;“生活垃圾分類綠色小區”資金補助為10萬元/1000戶,每個小區最高補助不超過30萬元。

深圳的激勵方案將進一步推動垃圾分類的發展,隨著其他城市也陸續施行,中國將迎來“垃圾分類”時代。那么目前我國垃圾分類市場發展如何?下面就來了解:

垃圾分類是對垃圾收集處置傳統方式的改革,是對垃圾進行有效處置的一種科學管理方法。垃圾分類是制約我國環保產業發展的瓶頸之一,也是造成環境污染、資源再利用困難的根源之一。近年來,我國加速推行垃圾分類制度,全國垃圾分類工作由點到面、逐步啟動、成效初顯。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生活垃圾市場現狀

生活垃圾主要是指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或者為日常生活提供服務的活動中產生的固體廢物。生活垃圾分為可回收垃圾和不可回收垃圾兩類。不可回收垃圾中以廚余垃圾占比最高,占生活垃圾比重的40%-60%。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