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中國產業投資熱點區縣(TOP100)排行榜:青島膠州市位居榜首(土地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5 11: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個城市的產業投資熱度可以從多個緯度衡量,如:新公司注冊數量、實際投資金額和工業用地出讓面積等,而工業用地的出讓面積多少在某種程度上最綜合的反映了一個城市被產業投資者看好的程度,最直接的反映一個城市的產業投資熱度。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產業地產情報庫監測數據顯示:2019上半年中國工業用地出讓面積百強區(縣)排行榜已揭曉。據榜單顯示:百強區(縣)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占全國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的20.89%。從各區(縣)工業用地出讓情況來看,出讓面積排名前十區(縣)分別為:山東省青島膠州市、江蘇省徐州市沛縣、四川省資陽市簡陽市、新疆維吾爾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庫爾勒市、甘肅省蘭州市皋蘭縣、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爾木市、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準格爾旗、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稱多縣、山東省青島市黃島區以及青海省西寧市湟中縣。據數據統計,前十縣)2019上半年工業用地出讓面積占比超全國工業用地出讓總面積的五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2019上半年山東省青島膠州市工業用地出讓面積排名全國第一。近年來,膠州市國土資源局等部門合力扎實推進土地整治工作,嚴格落實用地調控政策,促進膠州土地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在膠州市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近年來,膠州實體經濟活力煥發。不斷實施新興產業增量工程、傳統產業提質工程,形成智能制造裝備、智能家居和新一代信息技術、新材料、新能源和交通裝備、電力裝備五個百億級產業板塊,入選國家產業集群區域品牌建設試點,吸引眾多企業前來投資。

此外,膠州市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著眼解決中小微企業融資等難題。在土地政策扶持、營商環境良好等各種因素的促進下,2019上半年青島國際機場集團、中外運智慧物流公司、益海嘉里(青島)食品公司、福興祥物流集團等多家企業等紛紛在膠州拿地投資。其中,青島國際機場集團上半年拿地十分活躍,在膠州新增建設用地30多宗,用于建設青島新機場項目。以下是2019上半年中國產業投資熱點區縣級詳細排名情況:

(注:上述數據包括縣級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工業用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