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口2019冰雪產業實施方案印發 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迎利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5 09: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張家口印發《張家口市2019年冰雪產業發展實施方案》。據《方案》顯示,張家口市將依托全市產業基礎和冰雪資源優勢,積極搶抓京津冀協同發展、籌辦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等重大歷史機遇,以冰雪裝備研發制造、冰雪體育運動、冰雪文化旅游、冰雪人才教育培訓、冰雪現代服務等為重點,推動全市冰雪產業實現集聚發展,加快打造國際知名、國內領先的冰雪全產業鏈基地。

《方案》中到,2019年全市將簽約冰雪產業項目30個、落地20家、6個項目實現投產,2019年力爭推動崇禮區成功創建省級滑雪旅游度假景區。2019-2020年雪季,參與冰雪運動人數達到235萬人次以上;承辦國際、國內知名賽事6項次以上;全市冰雪旅游游客突破650萬人次、綜合收入達到60億元。

張家口市冰雪產業正在加快布局中,在2022年冬奧會舉辦的背景下迎來發展風口。據數據顯示,2017年-2018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數達1.97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約3300億元,我國冰雪旅游已進入爆發式增長的黃金階段。未來,我國冰雪旅游市場將進一步發展,預計到2021年-2022年冰雪季,我國冰雪旅游人數將達3.4億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將達到68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為了更好的促進張家口市冰雪產業發展,結合當地資源優勢,張家口市規劃建設冰雪小鎮。特色小鎮近年來得到大力發展,隨著冰雪旅游的升溫,冰雪小城成為關注熱點。

特色小鎮“非鎮非區”,不是行政區劃單元上的一個鎮,也不是產業園區的一個區,而是按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結合自身特質,找準產業定位,科學進行規劃,挖掘產業特色、人文底蘊和生態稟賦,有明確產業定位、文化內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區功能,形成“產、城、人、文”四位一體有機結合的重要功能平臺。對于小鎮的分類,可以根據小鎮主導產業、地理位置、規模、資源、歷史、文化等進行分類。

(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

崇禮太子城冰雪小鎮項目位于2022年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核心區,比鄰太子城高鐵站,總占地面積2.89平方公里,總建設規模達到120萬平方米,涵蓋了冬奧頒獎廣場、冬奧塔、景觀湖、文創商街、國際會議中心、國賓山莊、冰雪特色配套區、綠色農業生態示范區等開發建設內容,預計總投資額140億元,由中赫集團控股的中赫太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傾力打造。建成之后將形成三場一村的核心區域組團發展布局,高標準實現2022年冬奧會核心區配套保障基本功能,打造充滿活力的、國際化四季度假小鎮。

據了解,項目一期建筑面積超過百萬平方米,由文創商街、會議會展中心、國賓山莊等核心板塊組成,擁有會議中心、五星級酒店、文創商街、電影院、餐飲娛樂等多功能用途。在2022年冬奧會期間,小鎮將承擔著奧運重要活動及商業、酒店、醫療等功能。在冬奧會結束后,小鎮將成為促進全區域發展與升級,實現“產、城、人、文”四位一體的重要功能平臺。

據悉,太子城冰雪小鎮預計2019年9月底可完成全部主體工程。到2022年,小鎮將全面迎接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提供保障服務。

特色小鎮自開展以來,成為各地熱門的發展方向。目前,中商產業研究院在特色小鎮領域有著豐富的經驗,擁有多個成功案例。中商產業研究院擁有十多年的產業規劃咨詢實踐經驗,重點突出可落地可執行,形成“規劃先行,統籌安排,分步實施,穩步推進”的落地理念。中商產業研究院致力成為全國領先的特色小鎮綜合服務專家,搭建三產平臺:產業基金、產業小鎮、產業龍頭;最終實現:挖掘核心競爭力,成就產業領軍者。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