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物聯網博覽會9月在無錫舉行 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4 15: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世界物聯網博覽會組委會2日在北京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物博會將于9月7日至10日在無錫舉行,與會人員將圍繞網絡信息技術領域的前沿熱點問題進行交流,現場觀眾規模預計達到3000人。

物聯網依然是信息化發展中的重要一環,我國陸續發布政策,探索物聯網產業鏈生態構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物聯網市場空間巨大,物聯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2018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達到11500億元,增長率為24.0%。預計2020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物聯網發展趨勢

1、智能消費設備更普及

各種智能化電子設備正在讓人們的家庭生活變得越來越簡單。未來,更多的智能化技術將融入到日常家庭生活中,智能化廚房會讓做菜做飯更加輕松,智能監控會讓家庭安全系統更加強大,智能辦公桌、智能墻壁有望走進生活。

2、人工智能更加受青睞

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使用物聯網設備與技術,收集到的數據量呈現指數級增長,傳統的計算方式已經無法滿足數據處理需求。而AI則能填補數據收集和數據分析之間的空白,此外,AI可以實現更好地圖像處理、視頻分析,創造更多的應用場景和商機。

3、人才更加專業

物聯網專業知識的需求,將推動企業雇用更加專業的技術人員,一些大型企業或許將出現一個相對較新的高級角色——首席數據官。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物聯網行業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