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中醫診所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2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自2016年來,國家相繼出臺多項政策促進中醫診療行業發展,放寬市場準入門檻外,對從業人員的要求也在逐步松綁。尤其是2017年國家衛健委發布《中醫診所備案管理暫行辦法》,中醫診所審批制改為備案制,簡化了辦事流程,全國各地掀起了備案開中醫診所的熱潮。據國家衛健委數據,2018年中醫診所43802家,較上年增加4920家。

中醫診所擴張風口已至,未來3-5年行業將急劇變化。而手握優質醫生資源、打通醫保支付環節將成為致勝關鍵。為了更好地了解中醫診所在我國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特推出《2019年中國中醫診所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報告從中醫診所概況、中醫診所發展環境、中醫診所發展現狀、重點中醫診所、中醫診所發展趨勢五個方面剖析我國中醫診所市場,報告最后附錄中醫連鎖診所名單,為中醫從業人員和愛好者提供了寶貴的信息。以下是報告詳情:

PART1中醫診所概況

中醫診所是中醫類醫療機構的分支。中醫診所是指在中醫藥理論指導下,運用中藥和針灸、拔罐、推拿等非藥物療法開展診療服務,以及中藥調劑、湯劑煎煮等中藥藥事服務的診所。

中醫治未病,中醫重調理,這是中醫的基本特征。基層市場中醫中藥存在較好的概念普及,各種方法試過無效后中醫成為最后的選擇,再加上從顯效的角度來看,中醫中藥不弱于西醫西藥,而且安全度要高很多。

PART2中醫診所發展環境

近幾年,我國高度重視中醫,不斷加大對中醫中藥事業的扶植和投入,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推行分級診療,放寬中醫門診開辦門檻,降低中醫人才考核標準,無疑利好中醫診所發展。

PART3中醫診所發展現狀

2017年12月《中醫診所備案管理暫行辦法》開始施行,中醫診所由原來的審批制改為備案制,簡化了辦事流程,全國各地掀起了備案開中醫診所的熱潮,中醫診所數量持續增加。據國家衛健委數據,2018年中醫診所43802家,較上年增加4920家。

PART4重點中醫診所

本章節重點介紹北京同仁堂、固生堂、和順堂、養和醫藥、圣愛中醫館、君和堂。

PART5中醫診所發展趨勢

中醫診所針對不同的消費人群,開展不同的醫療項目,中醫診所的科室分類出現進一步細化的趨勢,主要體現在出現了各類中醫保健中心:如女性保健中心、疑難雜癥中心、治未病中心、亞健康調理中心、抑郁失眠調理中心等。

本報告僅展示部分,有興趣請下載《2019年中國中醫診所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ba95b1a43a7b4b62adee73f0cf14b63e/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