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競技或將迎來春天 2019年全國及地方政府電競產業政策匯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7-01 09:5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電子競技市場的不斷被開拓,國際電競賽事的競爭也呈現白熱化,據不完全統計,2018年國內熱門電競賽事超過了500項,我國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和最有潛力的電子競技市場。隨著電子競技產業規模的擴大,電子競技用戶數量和電子競技觀眾規模不斷提升,預計未來電子競技賽事也會呈爆發式增長。

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電競產業發展最快、最受關注的地區之一,并成為全球首個開展電競主客場的地區。2019年是非常關鍵的一年,將初步奠定中國電競在國際市場的正式地位。在接下來的兩年里,將有兩場盛大的電競賽事在中國舉行:2019年備受矚目的Ti9將在上海舉辦;2020年S10全球總決賽也將再一次來到中國。

而電競產業的蓬勃發展態勢也引起了國家相關部門的重視,包括文化部、體育部以及教育部等相繼出臺電競產業相關政策為行業的發展提供規范引導。2017年10月31日,國際奧委會正式宣布,認證電子競技運動為正式體育項目,代表著國際奧委會將開始把電子競技納入奧運會比賽項目,并正在考慮是否納入2024年巴黎奧運會。2018年,電子競技正式成為雅加達亞運會的電子體育表演項目,至此,電子競技在國家體育戰略中取得了與傳統體育項目相同的地位。隨著電子競技進入高速發展期,人們對電子街競技的關注度也不斷提升,電子競技或將迎來“春天”。

資料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國家級的政策扶持是電競產業發展壯大的基礎,而隨著電競的國際影響力提升,地方政府的配套政策也正在加強。

資料來源:人社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電子競技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