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虛擬現實(VR)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9 17: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2019年國際虛擬現實創新大會在青島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大會有來自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西班牙、荷蘭、比利時、意大利、瑞典、尼日利亞、卡塔爾、日本、韓國、印度等19個國家和地區的領導、專家、學者300余人,以及華為、微軟、新浪、百度、騰訊等企業參會參展,共計1000余家科研機構和企業代表約3000余人齊聚青島,共同開啟一場兼容科技與文化、充滿創意與驚喜的虛擬現實產業峰會。

本屆中國青島虛擬現實國際展會法國拉瓦勒虛擬現實亞洲展會與前兩屆相比,規模更大、范圍更廣、專業化水準更高。

虛擬現實技術(VR)是仿真技術的一個重要方向,是仿真技術與計算機圖形學人機接口技術多媒體技術傳感技術網絡技術等多種技術的集合,是一門富有挑戰性的交叉技術前沿學科和研究領域。它利用計算機生成一種模擬環境,是一種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維動態視景和實體行為的系統仿真使用戶沉浸到該環境中。主要包括模擬環境、感知、自然技能和傳感設備等方面。

虛擬現實產業鏈全景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近年來,我國也出臺不少政策支持國內虛擬現實的發展。前不久,工業和信息化部電子信息司副司長吳勝武曾表示,我國虛擬現實關鍵技術不斷突破,市場規模持續擴大。預計到2021年,我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將達到544.5億元。工信部將支持虛擬現實制造業創新中心籌備建設,促進產業鏈關鍵環節提升,推動虛擬現實技術在制造、教育、文化等領域應用。

2019年我國虛擬現實相關政策一覽表

圖表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