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5月中國零售消費行業經濟運行月度報告(附全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9 11: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9年5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增速出現明顯加快,5月份社零總額增長8.6%,比上個月加快了1.4個百分點,這當中五一假期發揮了重要作用。但是如果扣除掉這方面的影響,實際上5月份社零總額增速也是加快的。5月份的社零總額加快,實際上有幾個因素在推動。

一是日用品類,還有基本生活類的商品增長都在10%以上,是比較快的增長。

二是升級類商品銷售也在不斷加快。比如化妝品、通信器材類等商品。

三是實物商品網上零售1-5月增長21.7%,仍然快于社零總額10個百分點以上。

四是汽車銷售在這個月出現了由負轉正。汽車類商品銷售這個月增長了2.1%,上個月是下降2.1%,這些因素共同影響了社零總額比上月加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