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西咸新區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附全文)

發布日期:2019-0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推動“6+1”主導產業跨越發展、加快四大特色經濟融合發展,實施六大重點工程……”近日,《西咸新區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以下簡稱《規劃》)發布共計324頁的規劃,涉及產業發展、人才引進、重點工程等方面規劃內容。規劃中提到,六大千億級產業2025年達6000億元;高端人才引進數量到2025年達到10萬人;引進中國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數量到2025年達到300個。

圍繞“創新城市發展方式”主線,未來的西咸新區將以建設大西安新中心為目標,結合國內外產業發展趨勢和新區發展總體要求,兩年打基礎、五年大發展形成全球創新網絡重要節點、國家高質量發展產業示范區、三個經濟”創新發展示范區,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高地、傳承中華文明的文化旅游產業高地、內陸地區產業開放合作高地的“一節點二示范三高地”。

依托新區資源分布和產業發展現狀,統籌推進五個新城和園辦既有規劃與西咸新區總體規劃的有機銜接,西咸新區將形成“一軸、五新城、一園”的“151”產業發展空間格局。對于5G、人工智能、區塊鏈、虛擬現實、數字創意產業等信息技術前沿產業的運用,也有詳細的規劃。

《規劃》提出,到2025年底,西咸新區先進制造業營收突破1300億元,電子信息產業營收突破1300億元,臨空經濟產業營收突破1000億元,科技研發產業營收達到700億元,文化旅游產業總收入達到800億元,總部經濟規模突破1000億元,都市農業增加值達到55億元。

《規劃》中提到,將西咸新區建設成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高地,推動“6+1”主導產業跨越發展,加快四大特色經濟融合發展,實施六大重點工程,構建高端、高質、高新為特色的實體經濟、科技創新、現代金融、人力資源四位協同的現代產業體系。以下是《規劃》全文:

附:《西咸新區產業發展規劃(2019-2025年)》(全文)wk.askci.com/details/567b843f4eb44ac7bd20b6d0591edc7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