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解讀上海智能制造三年計劃 深度剖析重點產業戰略布局(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6 11: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推進大會召開,此次主題為以“拓展‘智能+’、打響‘上海制造’品牌”,會上上海市發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動計劃(2019-2021年)》。《行動計劃》中提到,到2021年,上海計劃進一步深化5G、人工智能、互聯網、大數據和制造業融合程度,打造成為中國智能制造應用新高地、核心技術策源地和系統解決方案輸出地,推動長三角智能制造協同發展。

據《行動計劃》顯示,具體目標有四個方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涉及到的產業包括汽車、電子信息、高端裝備等。經過前期的持續推進,上海市智能制造發展體系基本形成,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在汽車、高端裝備、航空航天、船舶海工、電子信息等重點領域遴選了14個國家級智能工廠、60個市級智能工廠。而在下階段,上海將實施智能制造“六大重點行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第二項是重點行業智能制造推廣行動,包括推進汽車、電子信息、民用航空、生物醫藥、高端裝備、綠色化工及新材料等行業的智能化轉型和新模式應用,推動優勢產業集群化,新興產業規模化,特色產業高端化,打造具有較強競爭力的產業集群。此外,在第三項中提到平臺載體提升行動,具體包括打造“一核一帶”智能制造產業集群,“一核”是臨港世界級智能制造產業中心,“一帶”是由浦東、閔行、嘉定、寶山、松江等區域形成的智能制造近郊產業帶。

上海市經濟運行穩步增長,多項重點產業發展快速。為了加快資源整合、更好的優化產業布局,上海市發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動計劃(2019-2021年)》,推進智能制造相關產業發展。經過梳理,中商產業研究院對上海市重點產業戰略布局進行匯總分析,便于更好的解讀《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動計劃(2019-2021年)》。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