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云對話5位諾獎得主:如果沒有人工智能社會就沒辦法運轉 2019人工智能產業布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5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24日,包括5位諾獎得主在內的羅漢堂學術委員會委員、10多位世界頂尖學者來到阿里思過崖,與馬云“西湖論劍”。對于未來世界的不確定性,諾獎得主們多少表示出了擔憂和焦慮,馬云則像一個積極的樂觀主義派。在90分鐘的交流中,超過10次表達對自己對未來的信心和樂觀。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邁克爾·斯賓塞首先打開了這個話匣子,問馬云的看法。馬云說,我是數字經濟堅定的樂觀主義者,從一開始,就堅信數字經濟和平臺的力量,這是世界實現包容性增長的好機會,世界需要數字技術方面的領導力。世界變化的速度肯定越來越快,會帶來很多社會問題和不確定性,但沒有人是明天的專家,政府、學界和企業需要一起合作解決問題。此外,我們也需要在智慧的時刻,制定智慧的政策,不要用昨天的做法來解決明天的問題。

今天,很多人討厭人工智能,但未來,如果沒有人工智能整個社會就沒辦法運轉。”馬云舉了一個例子,4年前,我媽媽還抱怨不會用手機,現在他們都會用了,在中國,很多70歲的人都能很簡單的用5年前不可想象的技術了。

人工智能行業前景廣闊

“如果沒有人工智能整個社會就沒辦法運轉”!人工智能確實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近年來,我國政府高度重視人工智能的技術進步與產業發展,人工智能已上升國家戰略。《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提出“到2030年,使中國成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創新中心”。人工智能市場前景十分廣闊,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逐漸成熟,科技、制造業等業界巨頭布局的深入,應用場景不斷擴展。據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約為238.2億元,增長率達到56.6%。預計2019年,中國人工智能市場規模將近28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AI+安防“為重點布局領域

從我國人工智能企業領域分布方面來看:我國人工智能的分布主要集中在安防、語音交互、醫療行業。據統計數據顯示,”AI+安防“領域分布的企業共有16家;語音交互的企業有10家,”AI+醫療“的企業數量為10家,其后分別為圖像識別、金融、SLAM、自動駕駛、AI芯片、零售及機器人等領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