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能源汽車指標超43萬人輪候 哪個城市新能源汽車賣的最好?(附銷量/保有量)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5 16: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北京小客車指標辦25日公布今年第3期小客車指標配置數據。經審核,截至6月8日24時,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430656個有效編碼、單位共有8802家。按照目前的新能源指標分配規則測算,新申請者或將等待8年才能獲得指標,也就是需要等到2027年。北京新能源汽車消費需求旺盛,放眼全國新能源汽車銷量持續走高,預計今年新能源汽車產量可能會超過150萬輛,但是未來兩三年將會是新能源汽車的大洗牌階段。

近年來,我國新能源汽車發展取得了顯著成效,推廣規模全球領先,技術水平顯著提升,整車和關鍵零部件均取得長足進步。整體看,我國已建立起全球最為完備的新能源汽車發展支持體系。同時,我國新能源汽車的市場結構也在逐步優化,在乘用車銷售中的占比進一步提高,個人消費市場也在快速興起。

據中汽協數據,2013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僅1.8萬輛,2018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達到125.6萬輛,同比大漲61.7%。2019年1-5月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46.4萬輛,同比增長41.5%。5月國內新能源汽車銷量為10.44萬輛,同比增長僅達1.8%,增速有明顯放緩。

整體車市持續下滑,此前快速增長的新能源汽車也暫別了高增長時代。燃油車價格下降,以及補貼過渡期將于6月25日結束,新能源汽車銷量或將承受較大壓力,對企業的盈利能力形成直接的挑戰。工信部預計,今年新能源汽車產量可能會超過150萬輛。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城市來看,2018年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排名第一的為深圳市,銷量達8.42萬輛;上海市以8.05萬輛的銷量排名第二,以上兩個城市推廣數量領先全國。隨后為廣州、北京兩地,去年累計銷量均在6.2萬輛以上。杭州、合肥分別為5.64萬輛、5.25萬輛;鄭州、天津、柳州、南昌進入全國前十。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保有量來看,2018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達261萬輛,占汽車保有量的1.09%。其中,純電動汽車保有量211萬輛,占新能源汽車總量的81.06%。從統計情況看,近五年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年均增加50萬輛,呈加快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公安部交管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新能源汽車的不斷發展,未來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競爭格局將愈發紛亂,不止中國品牌傳統車企、外地品牌傳統車企、新造車企業之間進行劇烈競爭,就連一些跨界企業也會來分一杯羹。德勤《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戰略研究報告》預測,未來兩三年將會是新能源汽車的大洗牌階段,目前在近500家注冊在案的新能源廠商中,預計有六七成會被淘汰出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