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召開 一文看懂無人機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4 14: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2019年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召開。據悉,本屆大會以“科技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圍繞無人機在人工智能、智慧交通、災害救援等方面應用進行深入探討,致力于推動無人機產業高質量發展。此次大會有來自全球的400余家無人機研制、生產、服務企業代表參加。

世界無人機大會作為無人機產業重要的交流合作平臺之一,為全球無人機企業、研究機構、組織提供了對技術、應用、產業融合等方面交流探討的平臺,同時也為中國向世界展示無人機產業實力的契機。目前,中國在全球無人機市場中排名前列,大疆、昊翔等品牌在國際市場占比可觀。

一、中國無人機市場

無人駕駛飛機簡稱“無人機”,英文縮寫為“UAV”,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的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或者由車載計算機完全地或間歇地自主地操作。無人機按照應用領域的不同可以將無人機分類為軍用無人機與民用無人機,其中,民用無人機可以進一步分為工業級無人機以及消費級無人機。按照技術特征分類,無人機可分為固定翼無人機、多旋翼無人機、無人直升機和復合翼無人機。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自2012年以來,美國無人機交易占全球份額的65%;中國位居第二,為5%;其次為澳洲,加拿大和英國,占4%;法國無人機交易的份額低于3%。

(1)民用無人機

憑借著易部署、安全、便捷等特點。不僅能在消費層面上,提供航拍、競技等娛樂活動,同時在工業層面上能提供數據采集,運輸物品的功能。目前,無人機主要應用領域為能源、農業、警用、基建、救災、商業、醫療以及個人使用。據數據顯示,2015年中國民用無人機市場銷售規模達到24億元。隨著無人機應用領域的逐漸擴大,無人機市場需求逐漸提升,2018年突破100億元大關達134億元。國內民用無人機市場潛力十足,預計2019年市場規模或超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外,隨著無人機產業鏈配套逐漸成熟、硬件成本曲線不斷下降和市場價格的降低,無人機市場關注度持續攀升,消費級無人機的客戶群體從小眾拓展至大眾,客戶規模呈現指數級增長。

消費類無人機、商用無人機和政府無人機是拉動無人機行業增長的三大類。預計2021年,消費無人機出貨量將達到2900萬架,復合年均增長率為31.3%。同時,企業無人機出貨量將達到805000架,五年復合年均增長率為5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