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場規模將近30億元 中國3D打印產業布局分析(附產業園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1 15:4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D打印是以數字模型為基礎,將材料逐層堆積制造出實體物品的新興制造技術,將對傳統的工藝流程、生產線、工廠模式、產業鏈組合產生深刻影響,是制造業有代表性的顛覆性技術。全球3D打印正火熱,由于中國引進3D打印技術較晚,與國外有一定差距,但近年來也得到快速發展。

目前,中國的3D打印應用主要集中在家電及電子消費品、模具檢測、醫療及牙科正畸、汽車及其他交通工具、航空航天等領域。據《2019年3D打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顯示,2018年中國3D打印市場規模達到23.6億元,同比增長近42%。伴隨著中國3D打印技術的相應成熟,在航天航空,汽車等行業需求將持續增加,預計2019年中國3D打印市場規模將近30億元。

數據來源:《2019年3D打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3D打印產業分布

目前,國內3D打印產業在北京市、浙江省、湖北省、廣東省、陜西省得到較快發展。

北京市:增材制造技術(3D打印)研發和生產服務的企業達70家以上,2018年實現銷售收入超6億元。

浙江省:位于浙江省的先臨三維是這個3D數字化和3D打印第一股,據業績快報顯示,2018年實現營業收入達4.1億元。

湖北省:共有數十家增材制造(3D打印)相關的企業和研發機構。

廣東省:從事3D打印業務的企業超過400家,擁有多個3D打印產業園。

陜西省:從事3D打印研發、生產的企業超過70家。

此外,3D打印行業的快速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在此背景下,3D打印產業園不斷涌出。目前,國內3D打印產業園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區,而中部地區也有形成產業集聚區。此外,青島等地有3D打印產業園在建項目。

數據來源:《2019年3D打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3D打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