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擊落美國最先進無人機?2019年全球及中國無人機市場現狀+趨勢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1 14: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伊朗革命衛隊當地時間6月19日擊落了一架美國最先進無人機,這架無人機是在進入伊朗南部霍爾木茲甘省庫附近時被伊朗防空導彈準確擊落。與此同時,美國中央司令部發言人比爾?厄本(Bill Urban)上尉宣稱:“美國方面沒有無人機飛過伊朗領土。”

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向伊朗人民報告特大好消息,這架無人機是RQ-4“全球鷹”美國最先進最昂貴的無人機,此前從無被擊落的經歷,這次被英勇頑強、眾志成城的伊朗革命衛隊,在全世界范圍內首次被擊落,極大地鼓舞了處在水深火熱、被全面封鎖壓制處于低潮之中的伊朗人民士氣和勇氣。

時隔不久,美國官員20日不得不予以承認,確實有一架美國軍用機在執行任務時,在霍爾木茲海峽上空被伊朗地對空導彈擊落,并表示機上沒有飛行員受傷。

近年來,無人機產業發展迅速,在個人消費、農林植保、地理測繪、環境監測、電力巡線、影視航拍等領域應用廣泛。據了解,目前無人機市場主要由個人消費級無人機和商用無人機構成。消費級無人機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娛樂場景。商用無人機的應用范圍則非常廣泛,可以用于農林植保、物流、安保、巡防等多個領域。消費級無人機售價基本保持在5000美元以下,續航能力不超過1個小時。商用無人機相比個人無人機來說,擁有更大的有效載荷和更長的飛行時間,目前在工業領域應用最為成功。商用無人機市場出貨量雖小,但售價較高,收入占據了無人機市場的三分之二。

根據Gartner數據估算2018年全球無人機市場產量達313萬臺,市場規模達到73億美元,同比增速達到28%。預計2019年全球無人機市場出貨量達370.7萬臺。

數據來源:《中國人工智能發展報告,2018》、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現階段,無人機的研發、生產和投入使用成為各國競爭力的重要體現,雖然世界各國都極其重視無人機技術的研發,并且均投入了大量資源,但總體來看,世界無人機技術的發展并不均衡。從全球無人機研制的區域市場構成來看,世界無人機市場主要集中在北美和歐洲地區,分別占比54%和30%。美國和以色列在軍用無人機方面研發技術遙遙領先于其他國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