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無人機年交易額突破400億 2019無人機市場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1 10: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深圳市副市長王立新在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暨第四屆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表示,經過數年努力,深圳已成為全球無人機最重要的生產基地。截至2018年底,深圳無人機企業超過360家,消費類無人機占全球70%的市場份額,工業級無人機占國內60%的市場份額,每年交易規模突破400億元,涌現出大疆等多家在全國乃至全球占重要地位的企業。

無人駕駛飛機簡稱“無人機”,英文縮寫為“UAV”,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的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近年來,無人機產業發展迅速,在個人消費、農林植保、地理測繪、環境監測、電力巡線、影視航拍等領域應用廣泛。

目前無人機市場主要由個人消費級無人機和商用無人機構成。消費級無人機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娛樂場景。商用無人機的應用范圍則非常廣泛,可以用于農林植保、物流、安保、巡防等多個領域。消費級無人機售價基本保持在5000美元以下,續航能力不超過1個小時。商用無人機相比個人無人機來說,擁有更大的有效載荷和更長的飛行時間,目前在工業領域應用最為成功。商用無人機市場出貨量雖小,但售價較高,收入占據了無人機市場的三分之二。根據Gartner數據估算2018年全球無人機市場產量達313萬臺,市場規模達到73億美元,同比增速達到28%。預計2019年全球無人機市場出貨量達370萬臺。

數據來源:《中國人工智能發展報告,2018》、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無人機出貨量持續增長,無人機市場規模有多大呢?可以看看大疆無人機銷售業績,管中窺豹。大疆是世界無人機領域的王者。在消費級無人機市場上,大疆無人機已占據大約70%的世界市場份額。據數據顯示,2013年大疆銷售收入為8.2億元,2014年銷售額增長近4倍,達30.7億元。2017年大疆銷售額達到175.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無人機市場潛力巨大。近幾年,我國無人機用戶群體不斷壯大。據中國民用航空局數據,截至2018年底,全行業無人機擁有者注冊用戶達27.1萬個,其中個人用戶24萬個,占比88.6%,企業、事業、機關法人單位用戶3.1萬個。2018年,全行業無人機有效駕駛員執照44573本。2018年,全行業注冊無人機共28.7萬架,無人機經營性飛行活動達37萬小時。

無人機旺盛的市場需求催生大批運營企業。同時,無人機在推廣和使用過程中,也出現了一系列的安全隱患和監管漏洞。為確保無人機產業健康發展,2017年以來國家密集出臺了一系列政策,生產銷售環節更嚴格。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無人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