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1 08: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高度重視虛擬現實、增強現實的技術產業發展,并在國家層面積極規劃和重點布局,工信部、發改委、科技部、文化部、商務部出臺相關政策。各省市地方政府從政策方面積極推進產業布局,已有十余地市相繼發布針對虛擬現實領域的專項政策。目前,中國虛擬現實仍處于初級階段,市場規模增速非常快。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中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快速發展,預測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市場規模突破200億元。

《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主要圍繞虛擬現實行業概況;虛擬現實市場分析;虛擬現實細分市場分析;虛擬現實市場促進因素;重點企業分析;虛擬現實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虛擬現實行業進行分析,總結虛擬現實行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提出當前行業的發展前景。

PART1虛擬現實行業概況

虛擬現實技術(VR)是仿真技術的一個重要方向,是仿真技術與計算機圖形學人機接口技術多媒體技術傳感技術網絡技術等多種技術的集合,是一門富有挑戰性的交叉技術前沿學科和研究領域。它利用計算機生成一種模擬環境,是一種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維動態視景和實體行為的系統仿真使用戶沉浸到該環境中。主要包括模擬環境、感知、自然技能和傳感設備等方面。

PART2虛擬現實市場分析

隨著科技和產業生態的持續發展,推動著虛擬現實概念的不斷演進。據數據顯示,2016-2018年全球虛擬現實市場規模逐漸增長,隨著虛擬現實技術的逐漸成熟,資本逐漸進入,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預測2019年全球虛擬現實市場規模將突破200億美元。

PART3虛擬現實細分市場分析

虛擬現實通過滿足用戶在身臨其境等方面的體驗需求,進而促進信息消費擴大升級與傳統行業的融合創新。從細分市場來看,中國VR市場各細分市場占比情況中,VR頭戴設備以占比60.1%,穩居榜首;排在第二的是VR體驗館,VR攝像機排在第三位。其后分別為消費級內容、VR營銷以及企業級內容。

PART4虛擬現實市場促進因素

VR+教育能更好讓學生建立起對學習的興趣和概念,讓孩子身臨其境,全方位運用感官和思維,會使學習的知識更加扎實,也更有趣。結合益智游戲、情景化學習、協作學習、遠程教育等多種特性的VR技術,將會解決很多以前無法解決的教育問題, 讓我們感受到全方位的教育。

PART5重點企業分析

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300027),創立于1994年,并于2009年率先登陸創業板。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家將影視娛樂、品牌授權與實景娛樂和互聯網娛樂三大業務板塊及產業投資實現有效整合的娛樂傳媒企業,是業內產業鏈最完整、娛樂資源最豐富的公司之一。華誼兄弟自2011年開始布局實景娛樂,自2014年,華誼兄弟將旗下各子業務整合為影視娛樂、互聯網娛樂、品牌授權與實景娛樂四大板塊。2018年華誼兄弟營業總收入為38.91億元。

PART6虛擬現實行業發展前景

云虛擬現實加速:在虛擬現實終端無繩化的情況下,實現業務內容上云、渲染上云,成為貫通采集、傳輸、播放金流程的云控平臺解決方案。其中,渲染上云是指將計算復雜度高的渲染設置在云端處理

《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全局研究了當前虛擬現實的發展概況,為產業未來的發展提供了可行性思路。中商產業研究院在對整個行業把控的前提下,關注虛擬現實行業現狀和未來發展趨勢,從市場現狀和重點企業進行剖析。附完整報告下載地址:《2019年中國虛擬現實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http://wk.askci.com/details/1a49e80c23d943f9a4aeab2586215dd1/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