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承認抄襲作品是怎么回事?2019年智能手機行業市場現狀分析(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20 14: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9日晚間消息,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小米公司已經承認,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使用了一位藝術家的作品來營銷自己的產品。為此,小米已經解雇了負有責任的員工。

The Verge昨日曾報道稱,小米西班牙網站濫用了3D藝術家彼得·塔卡(Peter Tarka)的作品。而塔卡隨后也表示,他100%確信小米使用了他的作品。

此前,塔卡制作了GIF圖,展示了他三件作品中的元素是如何被小米組合成其產品宣傳圖的。主體結構只做了輕微的改變,宣傳圖中的椅子和他另外兩件作品中的一盞吊燈圍繞著它。更糟糕的是,這起事件中涉及的一件作品是LG委托塔卡創作的,而LG是小米智能手機的競爭對手之一。

20日,小米對此表示,將強化公司內部審批藝術作品的流程,以防止此類事件的再次發生。同時,小米已經向塔卡表達了歉意。而且,小米網站已經將塔卡的作品刪除。

小米作為一大手機廠商,抄襲作品無疑會引起手機界的巨大反響。我國手機行業發展現狀是如何呢?目前,國內外手機市場可以說是風云變幻,在全球大市場日益“蕭條”的背景下,全球手機廠商的日子過得并不是太舒坦。一直扮演行業“老大”的三星和蘋果,都在不同程度上遭受著前所未有的壓力。全球手機市場的趨于飽和,使得用戶對于新機的渴求度下降,再加上技術與創新上的表現乏力和配置的同質化,市場必然走向收縮。

手機產量趨于下滑

近幾年,中國智能手機行業蓬勃發展,手機更新換代頻繁,手機產量持續增長,但近三年手機產量趨于下滑態勢。具體來看:2010年手機產量僅10.04億部,此后手機產量連續6年增長,2016年手機產量達到最高峰,共計22.61億部。2017年手機產量有所下滑,產量19.22億部。2018年手機產量繼續下滑,為17.98億部。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